孤影独行

Ready to open the new world

觉得时间过的太快了……


转眼间新的一年已经过了将近二十天。最近感觉有点懈怠。生活的不稳定因素很多。


因为右手可能用的比较多,所以最近一直感觉很痛。尝试了一下开始用左手,虽然做别的不太顺利,但是用个筷子吃饭什么的还是可以的。


昨天和工作上的人聊了会儿天。我发现尽管现在信息的传播途径非常多,但人们对某些地方的刻板印象真的很难调整过来。


内蒙古出门骑马吗?你们那里都是草原吗?遇到这种问题我只能回答这是新闻媒体等的误导。


但这些新闻媒体是错误的报道吗?似乎也不是。为了达到宣传和吸引人的目的,刻意的放大某一个地方的特色无可厚非,毕竟大家都是这么做的。


还有一点也让我感觉的非常的不舒服。无意间聊起了美国现在的时事,对方的反应居然是国内的新闻只报道国外差的一面。虽然不能否认这一点,但直接下这样的结论似乎也过于武断了些。


全球化发展的今天,在我看来信息传播上的壁垒已经减少了很多。人们也逐渐通过丰富的网络世界了解着世界各地发生的事。


但这也不能让某一部分人戒除认为我们依旧是闭塞不堪的想法。


最近一直在读《通往奴役之路》,虽然整体的内容还是比较难理解,但是有一些观点我还是比较认同。其实人很少在思想上是自由的,大部分人缺少独立思考的能力,他们只是从某些群体的思想中找到归属和认同,似乎这就是他们期待的自由。因此真正的思想自由只有少部分人才拥有。


我们思想的不自由,可能是被群体的思想所限制,当然也可能被我们自身狭隘的思想所限制。我们自以为自己的思想是自由的,是我们并不了解自己的思想的边界实际上小的可怜。因此又谈何自由呢?

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孤影独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