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影独行

Ready to open the new world

老北京步行收获


好久不出门,今天终于打起精神又逛了一遍北京城。


从南锣鼓巷出发,一直到雍和宫,几乎走了我一直没走的路。


不过还是蛮开心的,因为遇到了不少好玩的店。


一个木质的龙的冰箱贴,总共用三层拼贴而成,我第一眼看到就放不下了。


胡桃木的钢笔,可能带点美工笔,真的超级好写。因为店里就剩最后一支,我就直接拿了样品。对我来说因为用的舒服,即使有点磨损我也无所谓。


欧阳询《九成宫醴泉铭碑》的书签。《九成宫醴泉铭碑》被后世誉为“天下第一楷书”,或“天下第一正书”,享有“楷书之极则”的美誉。


王羲之书《兰亭集序》。虽然这个有点乌龙,是我拿错了,但幸好拿错了。回到家才想到我有小楷的原帖书,幸好拿错了不重复。


其他的就是一些便签之类的。


有空应该多去这些传统的地方逛逛。比如淘淘传统的砚台、笔隔、镇纸等等。


顺便扛着相机拍拍路上的风景,虽然有点累但真的开心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孤影独行 | Powered by LOFTER